喵观

如果因失去太阳而流泪,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。
可以催更。可以说梗。不许不夸我。

【谭赵】一位恶神丘比特的自述

一个我想写很久的脑洞 

微凌李

很短的

(包养协定更新了啊!快戳目录去看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大家好我是丘比特,不是那个光着屁股满街乱射箭的爱神丘比特,是戴着黑帽子穿着黑西装的恶神丘比特。

我的职责就是让两个坏蛋相爱,然后互相折磨着过一辈子。听起来很痛快,做起来复杂又痛苦,哪怕是恶人也有善的一面,且往往体现在“爱”上,而我却要眼睁睁看着他或她陷入这无底的深渊,这何尝不是对我的惩罚。


在我的工作生涯中,影响我最大的,最重要难忘的就是谭宗明和赵启平这两个人。我至今记得第一次见到赵启平时的场景,他坐在医院的长椅上,白大褂还没来得及换下,脸上满满的疲倦和自责,肩上仿佛有重担压着他直不起腰。

他的守护神和年龄不符,是一只幼年白狐。小狐狸对主人的伤感无计可施,只能手忙脚乱地把四周的乌云往外散,它依偎在主人的脖子上却传递不了任何热量,急得快要哭出来了。

它看到我的一刹那,凝固了。全世界的守护神没有不认识我这一身打扮的,它愣了好几秒,哭出了不存在的泪水,嘴巴张开又合上,好像在质问我为什么要来,为什么它的主人要被如此对待。

我也很疑惑,恶人的守护神鲜少有这样单纯可爱的,赵启平身上也没有做过太多坏事会有的黑气,反而淡淡地围着一圈光环。


暂且放过他吧,我这样想着转身离开了。


第二天我去到另一位恶人的办公室,他被秘书称呼为谭总,正在开一个越洋会议。我看了看手里的资料表,回国后白手起家,到如今的显赫地位,难道他为了钱财和地位做了不光彩的事,才会成为恶人吗?

我在公司绕了一圈,因为刻意隐藏了自己,没有让其他守护神看到。晟煊的员工们一派其乐融融,休息时间还敢小声谈论总裁的八卦,不像是恶人领导下公司会有的样貌啊。

正好有合作商来谈合同,我躲在角落里听了好一会儿,没有霸王条款也没有陷阱等着对方去跳,就是很正常的商务合作,为什么谭宗明会被判为恶人呢?


下班之前我和他的守护神第一次见了面。那是一只鳄鱼,凶恶的样子第一眼有点吓到我,我心想鳄鱼的眼泪是狡猾的象征,难道谭宗明也是这样的人吗。

鳄鱼看到我了,它冷不丁开始痛哭,如果它的泪水有实体的话,大概小半个办公室都会被淹掉。它哭得到处都是乌云团,我都快看不清了它依然没停,谁能想到这条外表如此恐怖的鳄鱼是个哭包,一伤心就停不下来的那种。

如此悲伤的鳄鱼象征了它对主人的不舍,谭宗明也不会是恶人,突破了坚硬的外壳,他的内心定是极温暖的。


这次分配到的两个人可真让我难办,明明不是恶人,为什么会被如此分配。我默默地拿起资料卡又看了一遍他们的生平,犯过的连默写作弊这样的小恶都被我用荧光笔圈出来了,完全可以和善事相抵消,那为什么还要让他们互相折磨至死呢。


我怀着满腔的疑惑请了个假,去拜访刚入职时的前辈。他已经退休了,上交了黑衣服黑帽子后,恶神丘比特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。

他端来好茶给我喝,但我喝不了凡人泡的茶,所以他唏嘘了几声自己喝了,我怀疑他是故意的。

把经历的事大约说了一遍以后,他意味深长地看着我,给我讲了一个故事。


他说神对恶人的判断的确会出现错误,他曾经也经历过一次。时间太久远了,他记不清名字,只记得是医生和警察的职业。一位呕心沥血为了医院发展患了严重胃病,另一位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,但他们都没得到什么好的回报。医生先生被最亲近的兄弟误解,被蒙蔽了双眼的群众所唾弃,警察先生被真正的恶人所害,在医院里昏迷了三个月,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枪口对向自己。


我的前辈当时非常苦恼,他有自己的判断,不管这么想这两位都是要上天堂的,怎么会是恶人呢?但我们的职责不容许有自己的思考,所以他纠结了几个月,在最后期限里给两人分别射了一箭。恶神丘比特的箭是棕色的,被射中的一刹那就会化作一缕烟雾散在空中。前辈以为他们要开始相互折磨的生活了,毕竟书里都是这么写的,他十分自责,便一直关注着医生和警察先生。


但他的担心是多余的,没过几周,这俩人就生活在了一起,以一种很幸福的方式。

神的判断虽然错了,但神绝不会让善人受罚,让恶人享福。


前辈一边说一边喝茶,故事讲完了茶也彻底凉了。我有些恍惚,毕竟这完全脱离了我的认知范围,我的印象里只有痛哭的争吵,悔恨的泪水,他们可怜极了,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我不同这些恶人。


但现在... 我也有机会亲眼目睹什么是幸福了吗?


我怀抱着自己的箭,迫不及待地飘到赵启平的家里。他已经睡觉了,小白狐依偎在他身旁,没有醒来的迹象。我蹲在柜子上看了他们很久,等太阳快升起来的时候,我掏出自己的箭,毫不犹豫地射了出去。


一丝白烟融化在空气中,我吸走了一点留作纪念。

等我晃晃悠悠飘到谭宗明的家里时,他正准备出门,鳄鱼乖巧地趴下他肩上,慵懒的样子不像是个猛兽。箭一射出,鳄鱼就惊醒了,我怕他再哭,赶紧躲了起来。


完成任务以后,我回单位述职。这个月的业绩数我最高,等领了工资我就去买点茶叶自己泡了喝。下午我飘回赵启平工作的医院,我挺喜欢待在医院里的,那里有很多像我一样的... 小家伙。

生老病死都有对应的小家伙,他们总是忙忙碌碌的,生活很充实,有的时候会闲下来和我喝杯咖啡,聊聊最近有什么恶人又被绑定在了一起。


我在长椅上坐了一会儿,然后看到了谭宗明的身影。他扶着一位穿着红底高跟鞋的女士走进了赵启平的诊室,里面传来一阵惊呼,我听了一会儿墙脚,似乎这位女士是他俩共同的好友,在今天这个交集终于发展成了并集。


我很高兴,因为我的任务完成了,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将相伴今生。前辈说的对,幸福与否不是我能决定的,我的职责就是让他们相遇相识相知,没有缘分的两个人,再怎么生拉硬凑都是成不了的。


我看着手里名叫庄恕和季白的资料卡想着,他们的故事已经开始了,而别人的故事还将继续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如果你也感到温暖了,就给我一个红心评论吧⭐️




评论(13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