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观

如果因失去太阳而流泪,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。
可以催更。可以说梗。不许不夸我。

【庄季】Poison 01

@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:超级英雄
新坑,更新较慢,这篇文和我以前的风格完全不同,不是无脑甜,还有就是庄恕的家庭背景和《外科风云》里的不同。
准备好了吗?
开始吧。

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杏仁味。

季白身穿实习警服弯腰穿过黄色警戒线,眼前惨白的布还未盖上尸体的脸。
冷风从窗子里灌进来,撩起了白布,黑色的干净警服,肩章是厅长级别的两星一麦穗,大概是回家后还没来得及换。
桌上盛着四碗饭和几盘菜,只有一碗饭被吃过了的样子,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姨,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,来回搓着自己粗糙的手。
桌子角有一些磨损,地板上也掉了几块漆,斑斑驳驳的,是生活的痕迹。

季白随意地环顾着周围,思考着,这些简单的分析,怕是连小学时候的他都能想出来。
远处的李熏然打了个喷嚏,一回头看见季白,他向季白招招手,示意他过来。
“你来啦,这么晚还麻烦你真是不好意思,警队这两天缺人,只好让你来帮忙了。”李熏然面带歉意地说,他和这个实习的小警察并不是太熟悉。
“没事的副队,不麻烦。而且我已经写了3次申请参与调查的报告了,您应该看到过。”
李熏然撇撇嘴,如果是老凌估计能想到缓和气氛的话,不过这个叫季白的孩子还真是实事求是。
“那就好,我废话不多说,你先去记录员那里了解一下情况。”
季白点点头,快步走到记录员那里开始看调查记录。
「死者庄治平,59岁,男,金河市的市警察厅厅长,还有两个月零10天退休。」

哦,还是个大官。

「据保姆谢阿姨描述,死者在晚饭时突然手捂胸口,剧烈咳嗽,类似心脏病突发后失去呼吸。饭菜已送检,法医建议尸检,家属已拒绝。」

哦,错误的选择,尸检明明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「另两位在场者为死者妻子和儿子,他们未目击死亡过程。」

哦,是个普通的三口之家。

「死者妻子甄明珠,四十八岁。」

哦,那个缩在沙发里悲痛哭泣着的大概就是甄明珠了。甄明珠...珍珠...这个名字可真...富贵?

「死者儿子庄恕,十七岁,高二。」

哦,这个叫庄恕的名字倒是挺好听的。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,请给我红心蓝手作为鼓励,这是我更文的动力!第一章略短,以后会越来越长的。
这篇要是热度上不了50我怕是会很难过......
记得关注❤
标题是毒药的意思

评论(11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