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观

如果因失去太阳而流泪,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。
可以催更。可以说梗。不许不夸我。

【凌李】庄周梦蝶

@楼诚深夜60分 关键词:爱过

一千两百多个字,答应我一定要看完好吗?
二刷盗梦空间的梗,没看过的朋友应该也能看懂。

——干什么不好,非要去盗梦。
1
凌远摩挲着手里的金属小型陀螺,他不干盗梦已经很多年了。
陀螺这种东西,对盗梦人来说,像一个图腾,只属于自己或最亲密的人。旋转后,若是会停止,便是现实,若是未停止,便是梦境。
手指轻轻一捻,陀螺就在桌上旋转开来。有些事情,不是时间能够抹去的,比如凌远每天都要旋转这只小陀螺。
眼看着陀螺慢慢地停止了转动,凌远仿佛想起了什么,木讷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悲痛。
2
很少有人知道凌远从前是一名优秀的药剂师,在美国学了配置药品的法子,从此在全世界各地跑,和团队一起,进入别人的梦境,赚钱养活自己。
为了干一票大的,团队里又找了一个筑梦师,来让梦境更加完美。
新来的筑梦师还是个小孩,看起来白白净净的,脸上略带一点羞涩。
“那个,我叫李熏然,是个筑梦师,请多多指教。”
“嗯嗯,欢迎新的筑梦师。”凌远一眼就喜欢上了眼前的小孩,代表其他人和李熏然打了招呼。
3
为了干这一票大的,他们筹划了很久。主要的任务就是进入一位商业巨头的梦境,植入他的爱人还在世上的这个意识。
植入意识并不简单,要深入到那个人的多层梦境中,还要确保每层梦境都是稳定的,不能出现任何差错。
商业巨头接受过反盗梦训练,他们的这次行动相当困难,一直都要躲避在梦境里,潜意识对外来者的攻击。
因为危险,凌远不允许李熏然加入这次任务。
后来的凌远想,他就算是要把李熏然关着也不要让他进入那次梦境。
4
梦里的时间是和现实不同的,而每一层梦里的时间也不同。现实中的一秒,等于第一层梦里的十秒,等于第二层梦里的三分钟,等于第三层梦里的一小时。
一开始,有惊无险,李熏然的突然加入让凌远有些自乱阵脚。毕竟你肯定会担心你喜欢的人。
到了第二层,凌远躲避子弹不及时,受了伤,所幸伤势不重。
一直坚持到第三层梦境,潜意识的攻击越来越猛烈,凌远为了保护李熏然,挨了商业巨头的潜意识射出的枪子,正中要害,奄奄一息。
5
普通的梦境,如果死了,只会醒来,不会有任何影响。
但这次任务由于大家喝了高浓度的镇定剂,即使在梦境中死去也不会回到现实,一直会在梦境中待到药效停止。
药效有十几个小时左右,若是真的在梦境里死亡,怕是要待个四,五十年。
6
这些都是凌远在任务前告诉过所有人的,李熏然自然也知道,他悔不当初,要是自己听了凌远的话就好了,凌远也不会处于现在这么危险的状态。
李熏然正想着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凌远不要死亡,怀里的人咳了一口血,没有了生命体征。凌远是在第三层死去的,一想到他要独自一人待个四,五十年,李熏然就充满了罪恶感,他也是喜欢凌远的。就这样,失去了理智,李熏然对着自己开了枪。
7
四,五十年啊,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
凌远每天都埋怨李熏然为什么要自杀来陪他,李熏然每天都埋怨为什么凌远要帮他挡枪子。
8
其实原因很简单,因为爱啊。
9
等他们醒来时,双目对视,笑了出来。
一起再做回年轻人,凌远记得李熏然是这么说的。
后来,李熏然被他爸叫回国做警察,凌远也在上海当了医生。分开的时候,李熏然把他的图腾,一个金属陀螺送给了凌远。
凌远每天都转动陀螺,睹物思人,等着李熏然下班回家。
10
没过多久,凌远就真的只能睹物思人了。
李熏然,在捉拿嫌犯时,意外受伤,送医后不治身亡。
11
其实有的时候,老天爷是非常公平的,凌远一边想着一边在桌上又一次转动了陀螺,一个人只能和他的爱人过一辈子。
他和熏然已经在梦境里过完一辈子了,却又贪心地想要在现实中再过一次。
12
眼前,李熏然从房间里走出,指着新买的牛仔裤说“好看吗?”
“嗯,特别好看。”
桌上,陀螺未停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我一个初三狗给你们码字
你们好意思不给红心蓝手评论吗?
哼╭(╯^╰)╮
我现在是103个粉,在这里立一个flag
如果在国庆之前破105,我就国庆8天日更
还差两个!!!!!!

评论(8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