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观

如果因失去太阳而流泪,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。
可以催更。可以说梗。不许不夸我。

[谭赵]不要在我孤独的时候说爱我

      赵启平踢着路边的石头,刚下过雨的路面上溅起了一个小水花,泥水有些许溅到了裤子上,他满不在意地跺了跺脚,神情有点烦躁。
       身后是吵闹的夜店和看似安静的酒吧,赵启平哪儿都不想去,他下午和曲大小姐分了手,现在居然感到有点孤独。
       当招惹曲筱筱只是是因为赵启平嫌日子过得太平淡了,没什么乐子,没想到时间长了,乐子没了,倒给自己找了一个麻烦。靠坐在街边的护栏上,赵启平长叹一口气,护栏肉眼可见地晃了几下,吓得他连忙站起身来。
       别人都说赵医生没心没肺,怎么可能呢?没心没肺怎么活得下去?赵启平心里想着,也不顾信号灯早就亮了几轮,此刻站在街角吹着冷风的赵医生不过是个失恋了的青年人罢了。
      赵启平真的感到很孤独,他在与曲筱筱分手后的一周里照常上班,上网,泡吧,去图书馆,可还是活得像个幽灵。
       那种感觉就是,你走在人头攒动的南京路上,路上有很多人,可是他们都和你无关。
        男人的钱换成了商店里女朋友喜欢的东西,无论有没有人看,花还是开得那么艳,鸟在喜悦的叫着,麻雀蹦蹦跳跳地,一只猫走走停停,可是这些都和你无关。
       没有人欣赏赵启平的清高,如图没有人欣赏会轻易忘记一个爱过的人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谭宗明感到的孤独不是常人所能及的,高处不胜寒。孤单的人未必孤独,而孤独的人,无论和多少人在一起,孤单也会如影随形。
      有一位朋友问谭总为何不去泡吧,不去逛夜店,不去睡女人?他说,你知道吗?一个在海上迷路的人,如果随意地捧起海水来解渴,他只会越喝越渴。
     谭宗明常常安慰自己,孤独也是一种生活方式,只要你喜欢,那就没有错。
      可惜,谭总也知道,他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孤独地生活。
      可是当他一个人与那些老狐狸在外周旋时,没有人会在家里亮着灯等他;当他加班加点一人扛起公司几乎所有工作时,没有人会给他一杯咖啡;当他在董事会上听着元老们争吵着他赚来的钱如何分配时 没有人给他说一句话。
      好像...谭宗明的孤独,是应该的,是不会被可怜的,是不会被心疼的...
      好像...谭宗明自己都相信了自己不会再有不孤独的生活...
      好像...谭宗明习惯了这样的生活...习惯了掩饰,习惯了独自...
    

      当谭宗明和赵启平都以为自己很享受孤独,都以为自己已经把孤独当做了乐趣时,上帝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。
      他们相遇了。
     有时候,一个孤独加另一个孤独,等于两个不孤独。
      所以,尽力去享受生活吧,无论你现在是否感到孤独,无论你是否孤单地独自待在什么地方。
      要记住,我们终此一生,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,找到真正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部分选自摆渡人的《不要在我孤独的时候说爱我》
和武绮诗的《无声告白》
去评论区玩好吗
爱你们呦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