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观

如果因失去太阳而流泪,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。
可以催更。可以说梗。不许不夸我。

【凌李】星愿

没想到吧我又开坑了(*´罒`*)

不长不长,三章之内完结哈

4000+

@mimi剑雨秋霜 请查收!

1

“啊啊啊啊啊真的吗!”

李熏然一跃而起,被化妆师捞回来摁在椅子上。

“太好了太好了!我一定好好准备!”

他放下手机,脸上还洋溢着笑容,刚抓的头发全耷拉下来,看起来可笑的很,把化妆师气得冒火。

“什么事这么开心?又接到新工作了?”

得罪化妆师事大,李熏然不敢再动,乖乖坐好。

“嗯,公司安排了和凌影帝一起拍杂志。”

“你和凌影帝?”化妆师随口一问,又抹了点发胶。

小孩的嘴角弧度下降了一些:“怎么可能,有七八个一起。不过能近距离见到凌影帝也很好了!”

他和那七八个都是新人,公司想要影帝带新人,凌远没怎么想就同意了。不过是拍个杂志,当年自己也是这么过来的,他记得公司的恩情。

什么前浪死在沙滩上,凌远一点都不在意,他本就是演技派,颜值于他是锦上添花。从出道到现在混成大咖,粉丝眼看他从接美白广告到接祛皱广告,心想这个年近三十的成熟男人竟还该死的有魅力。

2

拍摄前一天,李熏然兴奋地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把同宿舍的赵启平都吵起来了。

赵启平昏昏噩噩地眯着眼,给人以纵欲过度的错觉,“你干嘛?大半夜不睡觉发精神啊。”

“我激动,睡不着。”

“激动什么?你去拍广告的,又不是去和影帝拍吻戏。”赵启平翻个身,“快点睡。”

拍吻戏... 拍吻戏... 拍吻戏...

李熏然红了耳朵,更睡不着了,满脑子不切实际的遐想。到了后半夜他总算想起化妆师恶狠狠的发言:黑眼圈再深就不给他遮了,让广大粉丝好好看看,李熏然是什么“国宝”男孩。

他只好闭上眼数凌远,数到三百多个终于累睡着了。

3

第二天一大早又被拽起来敷面膜,李熏然恍惚间被冻得一哆嗦,清醒了。他盯着全身镜里的自己,弯起嘴角绽放笑容,素颜更突出他阳光帅气的脸庞。

“李熏然!别臭美了算我求你,”赵启平从厕所里探出头,用手遮住眼睛,“你知不知道自己笑起来有多亮?我快瞎了。”

真的很亮,是能穿透黑暗的那种光,看到就会让人想起太阳,想起冬日温暖的被窝,想起寒风里滚烫的咖啡。

他就是因为这种潜质才被挖来的。公司给他们组了团,他领到的人设就是邻家男孩,青春洋溢的那种,可以本色出演,不像赵启平领到的色气向角色,每天还要和助理琢磨怎么露肉好看不被禁。

他们收拾好东西一起坐车去拍杂志,离定好的时间还早,但新人嘛,早到更给人留下好印象。

几个化妆师刚和现场导演商量好了妆容,李熏然和赵启平的化妆师回头就看到李熏然等人双手合十在胸前,小幅度鞠躬礼貌地进了化妆间。

“李熏然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又没睡觉!”她把李熏然拉到椅子上质问,指着镜子里他又深一个色号的黑眼圈,“你要我给你画烟熏妆吗?”

“我错了姐!别别别,烟熏妆是赵启平的人设!”

赵启平从桌上抓起一包餐巾纸砸他,“画!给他画!某些人昨天大半夜不睡觉,不知道在想谁。”

还能想谁,张口闭口都是凌影帝,恨不得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他是位追星男孩,而且很快就能成功了。

4

凌远也早到了,正好听到这段没头没尾的话,瞥到李熏然的侧脸不免有些在意。

他昨晚习惯性失眠,把经纪人发来的新人资料打开来翻看,有个叫赵启平的,是谭宗明发消息说要帮忙照看一下的人。还有就是李熏然,他的硬照笑得太灿烂了,一眼看过去最吸引人,看久了还忘不掉。

凌远打算好好观察一下,如果人品不错,他就去和公司说,捧一下再多拍点戏他绝对能火。

不过大半夜想着别人不睡觉...

有待考量。

李熏然还不知道自己被偶像盯上了,他离门近,第一个看到凌远,瞬间忘了头上还别着卷发夹,傻乎乎地站起来,怕打扰到凌远,又坐下去,一想实在不甘心,鼓起勇气想去打招呼,余光看到凌远站在门口等人的模样又泄了气。

头发都散乱成了几堆,化妆师气得用刷子柄敲他脑袋。

凌远是在等导演出来讲话,自己一进门所有人都要停下问好,他不想打扰别人的工作。李熏然又从镜子里看过来,小朋友的反应着实有趣,大概是想过来又不敢,在做心里斗争呢。

他找了个角度朝镜子挥挥手,李熏然愣了一下,悄悄伸出手在胸前摆了摆,做贼一般的动作被赵启平发现,他看一眼镜子再看一眼李熏然通红的耳朵,心下了然,当没看到继续刷手机。

他已经可以预见李熏然今天晚上会有多兴奋了,如果影帝等会和他握手,说不定这人真能三天不洗爪子。

5

杂志是特辑,内容多,每人各自有两页照片,但凌远出了名的脾气好,新人也任由摆布,导演效率奇高,一上午已经解决了一半。

中午凌远请大家吃外卖喝饮料,在场的工作人员人人有份,不禁小声感叹一句影帝真大方。

李熏然早上是安排了采访,几个老问题轱辘转,他都能把答案背下来了,不过最后一个问题上他没按助理写好的标答说。

记者问他为什么会出道。

李熏然沉思了一下,觉得还是不说谎为好。于是他正色了一下,手指绕着卫衣帽绳打圈:“因为一个人,他演戏的时候会发光,我想和他一样。就算不能发光,至少要努力追光。”

说完他笑了一下,手臂举起比了一个加油的动作,恍惚间就像篮球场上熠熠发光的年轻队员,青涩又腼腆,勇敢又坚强。

摄影师意外地按下了快门,把笑容永远记录了下来。

这么富含深意的话语,作者怎么能不让凌远听到。

凌影帝站在靠门不远处听完了全程,没来由的就感觉不痛快。一想到小朋友会因为一个人那么努力,辛勤地练习,在无人的角落里挥洒汗水,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熠熠生光...

凌远默默把吸管咬扁,还磨了磨牙。

6

影帝不爽了,拍摄的任务还是继续。

李熏然先拍了一组硬照,校园的风格再适合他不过了。套一件符合中国国情的宽大蓝色运动校服,里面是干干净净的白T,手上带个黑色的运动手环,鞋是黑色的回力。

那么普通的服装和妆容,和李熏然这个名字放在一起就像氧化钙遇水,会咕噜噜的冒泡。

他两只脚相叠,自然地伸长,一手拿着笔在书上瞎写一通,一手假装支着脑袋,其实是把耳机穿过袖子在偷偷听歌。

小小的拍摄间里,居然真的因为李熏然而充满了校园的气息,他扮演起来很有一套,眼里满满的戏,很快就完成了任务。

接下来是和凌远的双人,李熏然身份不变,凌远戴上眼镜穿着衬衫西裤,手里夹着课本走进了拍摄间,他的角色再明显不过了。

早晨商量角色的时候,导演还犹豫了让他当老师还是学长,想了想学校里年纪那么大的学长怕不是得留级五次,于是果断放弃。

李熏然连忙站起来给偶像小幅度鞠躬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凌远一开始有点不高兴,过了几秒后才恢复了平易近人的样子。

李新人整个人都麻木了,偶像就坐在身边,却一句有趣的话都说不出来了。他干干巴巴地介绍了自己,然后坐在道具椅子上呆滞地看手。

凌远不爽的情绪已经好了大半。他眼看着李熏然把手正面细细看了一遍,又反过来看了一遍,细长的十指一会儿交叉一会儿互相缠绕,无聊的紧。

“手好玩吗?”

他的语气就像一位真正的老师.,在课堂上抓住了开小差不听课的李熏然,然后偷偷走到他面前反问一句:手好玩吗?

李熏然当时就愣了,心想影帝原来是这样的,连拍个杂志都那么走心,还主动要求先熟悉一下角色,真是敬业!

他连连摇头,把手塞到课桌底下,眼神飘忽不定:“不好玩,不好玩。”

像个真正被抓包的小孩。

凌远失笑,来不及多说几句,导演已经喊着要开始了。他看李熏然一眼,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,眼神空洞,但藏着些什么,他没看清。

拍摄的过程像某某巧克力那般丝滑,凌远的老师从严肃到亲切,无缝切换没在怕的,李熏然的表情也恰到好处,一点学生的茫然和男孩的顽皮,还有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,都融入骨子里,随着血管留到全身,脱胎换骨一个全新的校园李熏然。

7

拍摄间隙,李熏然忍不住偷偷去看凌远,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后猛地收回了目光。

有这么怕自己吗...

凌远默默地想,又看一眼耳朵都红透了的小孩。挺可爱的,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。他越看越觉得李熏然的粉丝有眼光,问助理拿来了自己手机。

“李熏然?加个微信吗?”

李熏然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激动了,是想立刻下楼跑个三五圈的那种激动。

偶像要加自己微信啊!我是活在梦里吗!赵启平你在吗快打我一巴掌!

他呆滞了一下,连连点头,手忙脚乱地打开微信去扫凌远手机上的二维码。

“然然发来了验证信息。”

然然?

这也太可爱了,凌远笑得止不住,明明都快二十了,李熏然总是能从生活中的各个细节体现出他的可爱之处,不刻意,就是不经意间的发现,给人一个小惊喜。

下半场的拍摄紧锣密鼓地开始,导演沉默地盯着图片,自己仿佛在拍一段禁忌的师生恋,再仔细看看那种感觉又消失了。

要离开的时候李熏然还愣愣地坐着,凌远顺势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因为是学生的角色,他没喷很多发胶,头发软绵绵地绕在一起,摸起来像绵羊。

“走了。你舍不得这里啊?”

“啊?不好意思,我没听见。”李熏然匆匆站起来,差点被桌脚绊倒。

凌远眼疾手快扶住他,也因此撞到了膝盖,猝不及防痛得闷哼了一声。

“啊对不起对不起。您没事吧?”李熏然站稳了就又开始担心凌远,那神情恨不得立刻送凌远去医院挂急诊检查。

“没事没事,就撞了一下,你没摔就好。”凌远小幅度摆摆手,没有把手抽离。

李熏然耳朵又红了,不知道是因为这句“你没摔就好”还是因为握着自己的凌远的手。

凌影帝给助理使了眼色,让他离的远远的,于是李熏然就一路把他扶到了拍摄间外面的椅子上。

下一个拍摄是律师的角色,妆发不需要很多的调整,李熏然就陪凌远一直坐着。眼瞅着小孩坐立不安的样子,凌远心里暖暖的。

“那么自责啊?”

李熏然闻言转过头来,耳朵还粉粉的,特别可爱:“嗯。”

“那你请我吃饭吧。”

“啊?当然可以!”也不是什么过分的要求,李熏然巴不得和偶像有更多近距离接触。

导演在催拍摄了,李熏然跟着站起来,凌远说不用他再扶,他就乖乖站在椅子旁边目送影帝离开。

赵启平眼看着凌远刚走出李熏然的视线就恢复了正常,哪里还有半点一瘸一拐的样子。

不亏是影帝啊。

不简单,真是不简单。

8

最后是凌远和所有新人的合照,估计会放在杂志封面,还会印成海报。

凌影帝一直坐在椅子上,其余人或靠或站在他旁边,李熏然倒也没看出他腿有什么异样。

拍摄很快完成了,新人们嘴里不停说着谢谢,对现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鞠躬致谢,一路谢谢来谢谢去,到了门口还有不少粉丝等着他们下班。

凌远是从另外通道离开的,他上了车,打开手机微信,点进李熏然的朋友圈开始看。

最新一条是李熏然抱着亲戚家的狗,对着镜头笑得一脸灿烂。他怀里的阿拉斯加犬毛茸茸的,但在凌远看来,李熏然才是更加让人想揉的那个。

叮的一声,李熏然发来消息:

前辈,您什么时候有空啊?

底下接了一个小猫歪头疑问的表情包,特别傻,像李熏然。

凌远问了助理行程,发现自己真没什么空,唯一的休息是因为有个活动取消了。

“下周五吧,晚上都行。”

“别叫前辈,显老。”  而且太生疏。

认识了李熏然其人,就忍不住要再靠近一点,再多说几句,再多看他几眼,凌远不想两人的关系只停留在拍摄这一天。

还有那个被小孩深夜思念着的人... 是谁那么幸运呢,能被那么单纯美好的孩子惦记。

凌影帝又开始牙酸。他不想承认他嫉妒了,因为李熏然太好了,一天的拍摄就能看个八九不离十。出道已快满一年,还保持着小孩心性,像阳光普照大地一样对每个人都轻声细语,处处为他人着想,笑起来也傻乎乎的。

肮脏事进不了他的眼,唯有另一盏蜡烛才能照亮他内心的一片清明。

凌远自认自己烛光灰暗,他见了太多听了太多,所以才对深夜的灯塔格外珍惜。想要赚钱,想不被控制不被安排,必须踩着泥沙奋力前进。越有能力的人,如果不先卑微地弯下自己的腰,没人会看到你的脸。等到登上宝座的那一刻,才会听到恭敬的声声“前辈”“影帝”。

在那个失眠的晚上,凌远看着李熏然的资料,陷入了混沌的想法,与他真正接触后那想法更清晰了些:他想保护这弯白洁的月光,哪怕对方并不需要,他也要竭尽所能去呵护那深藏着的一汪清泉。

9

自从凌远说不要叫前辈以后,李熏然就改口叫哥了。他年纪小,见到亲近的人都嘴甜地叫哥,赵启平吐槽他到底有几个好哥哥。

时间一晃到了周五,李熏然又兴奋到没睡好觉,以抖擞的精神拖着疲惫的身体,疯狂摇晃着把自己裹成蚕蛹的赵启平。

“快起来,帮我遮一下黑眼圈!”

赵启平露出一只眼睛:“你饶了我吧,我昨天晚上从谭总家走的时候都五点了,我才睡了五个小时!而且你的约会不是在晚上吗!”

李熏然大概是被“约会”这个词戳穿了小心思,他的脸有点泛红,笑得怪吓人的。

赵启平见他半响没说话,以为这个人突然转性了 睁开眼一看被吓清醒了。

“你...你这是擦腮红了?”

李熏然推他一下,控制了一下表情:“去你的,快起来快起来,兄弟情义呢!你忘了当年你和谭总私会我怎么给你当挡箭牌的?”

赵启平不占理,只好爬起来往李熏然眼睛上糊遮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红心蓝手!

我前天更新了谭赵pt第二章!没看的快去!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