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观

如果因失去太阳而流泪,那末你也将失去群星。
可以催更。可以说梗。不许不夸我。

【庄季】Poison 08

@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:雨夜  总算赶上了
前文见tag:poison
这几篇热度太少 我心痛💔
这章有2000 给个❤支持我吧马上要开学了
这章可能会大修,能看到的是缘分

事实上,不只是走流程那么简单。
记录员紧盯着遗书,努力地想发掘出里面的问题,他炽热的炽热的实现想让季白觉得纸都快被他盯穿了。
季白再仔仔细细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这张信息量极大的遗书,思索了一会儿问:“她
...没说哪里来的氰化钾?”

“的确没有说,不过从各方面来看,她好像没有搞到这种剧毒化学药品的途径啊?”记录员扬了扬手上的资料对李熏然说。

李熏然没回答记录员的问题,他靠在墙上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了一句:“我记得庄恕是高二吧?”
“是啊。”这是大家都知道的,现在李熏然又提到这个不免让季白生疑:“怎么了?高二和氰化钾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是有问题,不过这是个怀疑。”李熏然成功吊起了其他人的胃口,季白忍不住出口问:“什么怀疑?”

“有点匪夷所思...”李熏然斟酌了一下还是开口了,“我刚刚问了一下老凌,他有个朋友以前是化学老师,那个老师说他记得氰化钾在高二旧课本里是络合滴定的掩饰剂。”
季白回忆了一下,的确是这样。他倒吸一口冷气:“你怀疑氰化钾是庄恕从学校里搞到的?可是...那只是理论实验,我高二的时候好像没有实际操作过啊?”

“有没有实验过,去一次不就知道了。”李熏然从裤带里拿出手机,打开地图,照着资料上庄恕的学校输入,距离庄恕家的别墅有8公里,开车要40分钟。

“那我们现在就去?”季白瞥了一眼李熏然的手机和自己的手表,北京时间8点05,高中的老师除非请假,应该已经在工作岗位上了。
“现在就去吧。”算是找到一个突破口,李熏然安排其他人留在别墅里处理甄明珠死后的事,季白则跟着李熏然去中学里了解情况。

没人注意到他们一前一后走出别墅门时,庄恕的眼神一暗,从客厅走回了他的卧室。

等到季白和李熏然两人飞速开到学校已经是八点五十了。他们火急火燎地去拜访校领导,要不是有警察证证明身份,估计保安已经要把他俩抓起来报警了。
等到李熏然和负责处理特殊情况的年轻老师说明完他们的目的时,高中的第一节课已经下课了。那个接待他们的老师走出接待室随手抓了一个在走廊上无辜学生,让他通知庄恕的化学老师到接待室来一趟。

过了没多久,季白刚放下抿了一小口的茶,就见一个小个子的男人走了进来,畏畏缩缩的样子,不想什么好人。
李熏然想要长话短说,他朝那个男人挥了挥手示意他坐下:“你是庄恕的化学老师?”
“我是,很高兴认识两位警官”
“怎么称呼?”李熏然为眼前人拿腔作调的语气皱了皱眉。
“姓贵,富贵的贵”
季白在心里默默诽谤:啧,还富贵的贵,我看是鬼鬼祟祟的鬼。

“哦,贵先生,我们来是想问问关于庄恕的事,”李熏然直入话题,他一点儿也不想在这个人身上浪费时间,“麻烦你了。”
“不不,不麻烦。”贵老师连忙摆手,从他的神情中能看到几丝疑惑。

“我们想问这个学期你是否给学生们做过络合滴定实验?”季白接着说,“或者是关于氰化钾的实验。”
“什么?没有啊...络合滴定实验是理论实验,很复杂而且药品有危险性,学校里不可能同意做的。”讲到学术这个男人的脸上多了几分光彩,不过可能是想到学校不同意实验,光彩中又多了几分遗憾,“特别是氰化钾,这是剧毒药品啊!根本买不到。”

这个答案倒是让季白和李熏然不意外,氰化钾这种剧毒物质根本不能进入校园。不过如果这位贵先生没有说谎的话,这个线索就断掉了。
也行是季白和李熏然沉默了太久,贵老师想了半天又开口,他颤抖着说“那个...关于庄同学,我知道的不多...就是...他这个学期因为成绩优秀,参加了大学里的化学拓展研究课,每个周五下午都不在学校里...”
季白眼睛一亮,刚想问话,就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上课铃响,这位好似得了侏儒症的化学老师松了口气。
“两位警官,我知道的都说了,现在能让我去上课了吗?”
季白狐疑地看他一眼,对他的态度感到奇怪。不过想问的都问了,其他的事找别的老师应该也能了解到,李熏然再次抬起手,像赶苍蝇一样让这个人出去了。

房间里季白和李熏然面面相觑,这样看起来庄恕越来越可疑了,这个氰化钾的来源变成了一个扑朔迷离的问题。
“找个机会去那个大学里看看。”李熏然可不愿意这唯一的线索断了,“或者先去问问学生吧,也行他们知道庄恕在哪里上那个...化学拓展研究课?”

整个上午,李熏然和季白分头去问庄恕的同学和老师。出乎意料的,居然几乎没人知道庄恕周五下午是去上化学拓展课的,负责这件事的老师也只知道那边授课的老师和听课的学生,并不知道授课内容。
李熏然已经开始后悔他没把那个贵老师留下来问话了。

大学离这儿太远,李熏然决定先打电话了解情况。
千辛万苦,季白拨通了那位大学教授的手机,却得到了一声怒吼。
“我在上课呢!下课等我打给你!”
再次无奈,季白又拨打和庄恕一起上拓展课的同学的手机。一共打出去十个,八个都关机,还剩两个都表示他们根本不认识庄恕这个人,一起上课的人有很多,大家从来不交流,只是默默听课或者做实验。
挂断电话,已经是下午。

天空中已经飘起了小雨,阴霾聚集在庄恕家别墅的上空,细雨从门框上聚多而滴。
庄恕站在自家花园里远眺着,雨点滴在他的肩上,又滑落到地上。
他擦了擦手机屏幕上的水珠,脑海中不知不觉地闪过一串数字。
等到他下意识的把那串数字输入手机后才反应过来,这是他今天无意中看见的那个多管闲事的实习警察的手机号。他自嘲地笑了几下,那群刑警肯定开始怀疑他了,就因为甄明珠没有交代氰化钾的来源。
伸出手臂想要用袖口再次擦干净手机,无意中庄恕的手指却点到了那个代表生命,活力,青春希望的绿色拨通键。
几乎是同时季白接起了电话,他一直在等那位大学教授主动打电话给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51)